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专精特新小巨人”专题辅导开课了

2020-08-05 15:1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5日讯 8月21日,第十一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将在扬州市举办。届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及业界专家学者将出席授课,指导台资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辅导台资企业走好专精发展道路。

  2017年,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2017-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标杆引领与面上推广相结合、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相结合、弘扬“工匠精神”与提升质量品质相结合,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制造业“隐形冠军”,推动全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再造新动能、形成新优势。

  根据《实施意见》,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资金将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装备升级和互联网化提升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通过发放信息化券、创新券等普惠扶持方式,支持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优先推荐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对国家认定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级相关专项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实施意见》还提出,构建省级示范技术平台,推进企业“机器换人”和创新成果转化。每年组织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 挂牌上市。依托省中小企业协会,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俱乐部,开展专精特新发展咨询诊断。

  1.第十一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日程安排.doc   

  2.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条件.docx   

  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docx  

  4.关于印发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2017-2020年)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