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精塑三大品牌 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13 11:2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3日讯 宿迁市台办通过精塑“荟聚宿迁”“成长宿迁”“情融宿迁”三大品牌,抓好全市对台工作会议落实,全面助推2022年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瞄准经贸合作提效,聚力打造“荟聚宿迁”品牌。创新“2+N”的对台经贸活动模式,大力招引台湾优势产业、核心企业、精英人才,推进台资集聚。围绕“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和20条重点产业链,持续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国企台企民企、高校精准对接资源共享,携手提升创新链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二是瞄准营商环境提升,聚力打造“成长宿迁”品牌。运用好“台商讲堂”和“有事好商量”——台资企业协商议事室,推动惠台政策落地落实。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台法治工作》,发挥台湾同胞投资保障协调委员会作用,维护好台胞合法权益。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胞参加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评选。 

  三是瞄准宿台融合提速,聚力打造“情融宿迁”品牌。贯彻《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常态化开展两岸文创设计、基层社区治理、台湾青年研习等交流活动。办好“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两岸青年创业分享会”“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特训营”等活动。加强与两岸主流媒体合作,推出《宿台同框·聆听心声》系列报道,多视角展示台企台胞在宿迁转型升级、安居乐业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