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知名绘本作家李如青来宿迁举办阅读讲座

2018-11-23 14:3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近日,台湾知名绘本作家李如青老师应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邀请来宿举办阅读讲座,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全体师生和2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如青老师在宿迁校区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项王故里景区,他在讲座中用蜡笔素描出项羽骑马的英姿,送给宿迁校区作为纪念。 

  讲座开始后,李如青老师首先赠送有亲笔签名的新书给学校,接着就透过简报和影片,再加上生动的肢体语言,引导大朋友和小朋友进入他的绘本故事中。因为学生和家长都有事先阅读过李老师的书籍,所以对李老师的介绍和提问,都能产生共鸣。李老师也准备小礼物鼓励孩子们。 

  据了解,李如青老师,台湾金门人,2007年开始绘本创作,曾四次荣获台湾新闻出版业界的最高奖项——金鼎奖。已出版《那鲁》、《勇12:战鸽的故事》、《雄狮堡最后的卫兵》、《纹山》、《旗鱼王》、《不能靠近的天堂》、《因为我爱你》等绘本图书。(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