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多措并举提升台商满意度

2016-08-19 10:5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9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以提升台商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发挥载体平台作用,深入台企帮办服务,聚力打造具有宿迁特色的非常“6+1”台商专属服务品牌,得到了在宿台商的一致好评。

  一是发挥台协会纽带作用。通过市台协会加强与在宿台企的联系和沟通,定期征集汇总在宿台商对各职能部门在服务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开设台商讲坛,定期邀请律师、税务师等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税务政策辅导,提高台商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认识理解,促进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开展“三服务三促进”活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挂钩服务鼎峰重钢、虹光化学2家台企,坚持每月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会办解决。同时,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台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台资企业30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余件,有效地提振了台商在宿发展的信心。

  三是开展“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活动。根据省台办统一部署,结合宿迁实际,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选取市区4家重点台企,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题,并会同相关部门给予及时协调解决,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各县(区) “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许立孝 贺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