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泗阳妈祖文化园内外兼修提品质

2016-08-17 07:3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泗阳妈祖文化园成功创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以来, 严格按照省级和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标准,继续完善、强化、升级园区管理水平,提升服务品质。

  一是建章立制定责。园区先后细化制定《预防事故应急预案》、《日常规范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制度》、《保安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电力使用管理制度》30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精细规范各项岗位职责。

  二是加强培训管理。园区面积大、工作强度大、常常身兼数职,为提升服务接待质量和层次,园区定期不定期开展员工知识培训,集中学习规章制度、礼仪礼节、岗位技能,以及妈祖文化和台湾风俗,努力做到“工作流程程序化、服务规范标准化、个性服务主动化”,让每位员工都变成多面手。

  三是重视安全生产。在园区多处悬挂安全标语及警示牌,配备54个移动式灭火器,由经过消防培训的专人负责使用维护。同时,招聘21名退伍军人作为保安人员,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巡检制度,确保园区运营以来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植入台湾元素。在提升景区硬件同时,全面推进植入台湾元素,星云大师题字“缘”字石,吴伯雄题字的“福”字墙,邀请江丙坤题写的“泗阳妈祖文化园,运河吉祥如意岛”楹联,园区台湾元素更加丰富。

  一年来,先后被省旅游局评选京杭运河江苏段最具影响的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市内外游客过百万,台胞万余人次,举办各类大中型活动10多次,有效促进了宿迁对台交流的全面发展,逐渐成为成为周围县市信众和闽台客商心驰神往的朝圣之地。(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