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举办“乡情微调研”专场交流会

2022-02-28 07:2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25日上午,省委台办举办第40期“学思践悟日月谈”,8名党员代表汇报利用春节假期开展“乡情微调研”情况,练月琴主任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交流会上,吴晓慧同志讲述了对基层防疫工作调研的情况,她分析了基层防疫工作的特点,对如何打好基层防疫持久战提出了个人建议。岳丽娟同志在回老家探亲期间,发现老年人已日益成为农村主力,就专门针对农村养老问题进行了调研与思考。王培鑫同志出生在红土地江西,她在春节回乡探亲期间,再次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围绕红色文创产品的发展交流了自己的观点。金睿同志在带孩子逛夫子庙时,由孩子的一句无心之问,促发了对南京文化品牌的研究,对“文艺范儿”的南京,如何从“天下文枢”到“世界文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瞿嘉骥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以家乡靖江为例,谈了省内一般性县域对台经济工作的现状与思考。李渊同志平时热爱运动,在节假日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引发了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研究兴趣,对建设“健康江苏”交流了很好的对策建议。许腾同志通过大山里的寻“味”之旅,探寻了乡村生活为何“乏味”的原因,思考了如何才能“有味”的举措。李文星同志对农村青年面临的诸多难处颇有感慨,对农村青年的路在何方畅谈了个人想法。 

  练月琴主任对8名同志从基层防疫、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多角度开展乡情微调研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省委台办已连续三年开展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此次春节期间又安排乡情微调研,就是要培养和锻炼机关同志的调研能力。从此次交流的情况看,大家能够以小切口延伸大视野,以小现象引发大思考,以小建议展现大情怀,做到了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思考提建议,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还要注重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进一步检验,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将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对台工作的重要方面,努力打造出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