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学习日

2021-12-21 07:2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17日,省委台办围绕“学党史 开新局”这一主题,组织专题学习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带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会。下午,举办第38期“学思践悟日月谈”交流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8名党员代表聚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推进江苏对台工作创新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练月琴主任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专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对台工作实际和新年度工作筹划,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心组成员和2名支部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

  在下午组织的专题辅导宣讲上,王跃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明确要求等方面,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地阐释,为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认识,增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大家听了后,一致表示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定位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六中全会精神。

  交流发言的8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在新形势做对好对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张立峰同志围绕对台各领域安全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他用一些鲜活事例和数据分析了当前台海严峻复杂形势和安全风险隐患,建议要严格落实好相关制度和安全管理工作。韩华同志从对台工作面对的三个问题入手,做了深入研究与思考,提出了相应的方法和路子。周海东同志谈了江苏涉台调研的优势与劣势,剖析了原因,并从思路和技巧两个大的方面提出了破局的方法。吴江同志认为,对台宣传工作只有正确把握大势、认清大局,才能更好担负起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递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讲好苏台交流交往融合发展故事的重任。瞿嘉骥同志指出,经贸交流是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我们要多为台商台胞排忧解难,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王少石同志强调,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运用我省的工作基础和资源优势,形塑大势,服务全省建设,拓宽工作格局。许腾同志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谈了做好对台工作的三点体会,号召大家要以史为鉴、知行合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我将无我的使命感,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赵广林同志从法治化、平台化、规范化、机制化、社会化、多元化等叠加集成的视角,就台商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举行了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练月琴主任带头捐款,机关党员踊跃参与,纷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