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丹阳市“三个一”活动组织台商台胞台属共度中秋佳节

2022-09-06 13:5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近日,丹阳市开展了“一次调研、一次走访、一场联谊”的“三个一”活动,与在丹的台商台胞台属共度中秋佳节。

  开展一次台资企业的实地调研。8月中下旬,丹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杭春云率有关部门及属地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海昌隐形眼镜、视准医疗器械、泰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向台商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深入现场了解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鼓励台资企业负责人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提高装备水平、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着力实现转型升级。

  开展一次台胞台属的走访慰问。中秋节前,丹阳市台办联合丹阳市台协、丹阳市台属联谊会,走访慰问了近期在丹的台胞台属30余人,详细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状况,耐心倾听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共计发放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切实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台胞台属心中。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亲友的沟通联系,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举办一场欢度中秋的联谊活动。9月3日晚,在丹阳市台办的指导下,丹阳市台协在新东方光学有限公司内举办了一场全市台商中秋烧烤联谊晚会,全市台商台属共140余人齐聚一堂,以烧烤、游园、唱K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共迎中秋佳节、共话两岸亲情、共谋发展大计。丹阳市副市长杨文军、台办主任严骏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