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镇江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05 09:4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2日,为进一步深化镇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叙同胞台属亲情乡情,共话家乡发展成就,一场以“月圆中秋情暖心 台胞台属共团圆”为主题的2022镇江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在古城镇江云台山下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内的西津渡雅阁璞邸酒店举办,活动以线下线上互动这种特殊的方式举办中秋联谊活动,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迎中秋、谈乡情、叙亲情、话友情。镇江市台办、镇江市台属联谊会的领导和来自全市台胞、台属及镇江陆配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台胞台属参观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走进百年老字号;参观台企江苏崇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崇佑建材,了解台企发展成果;参观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感受民间艺术,体验镇江非遗文化;参观镇江地方志馆,了解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大家在馆内驻足参观,一张张城市名片,一个个改革足迹,展现了镇江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

  中秋联谊座谈会开始,镇江市台办向在镇台胞台属和岛内的亲人们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镇江发展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宣传镇江,为镇台之间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镇江市台办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台胞台属提供更加精准、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台湾镇江同乡会也通过连线致以中秋的问候,送上对家乡台胞的良好祝愿。

  在镇台胞孙先生表示,感谢镇江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台商台胞台属的关心关爱和对台资企业的大力支持。中秋节对两岸同胞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象征着团圆,广大台商在镇江这个大家庭能够时刻感受到温暖,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镇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