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一行走访慰问陆生

2022-08-24 14:1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近日,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及交流处相关同志一行深入返乡过暑假的陆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送到陆生家庭。 

  许德华一行在陆生家中,与其及家人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并送上了慰问品和助学金。详细询问陆生在台湾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叮嘱要注意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大家在学习期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请及时与市台办联系,市台办将尽力帮助解决。鼓励他们在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多与台湾学生交流,多结交台湾朋友,多宣传大陆的发展变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正能量。同时,勉励陆生在台心无旁骛做学问,踏踏实实求真知,当好镇江形象代言人,做好镇江文化传播者,为拉近两岸青年的心灵距离,开创镇台交流合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陆生及家长一致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陆生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勤奋学习,把住安全,争取早日完成学业,以优异成绩回馈家乡。同时,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全市的对台工作,与台湾亲友、同学加强沟通联系,并多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镇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为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等各项工作牵线搭桥,更好地发挥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市台办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中,陆生张同学欣喜地说,“因为疫情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大陆过暑假了,感谢市台办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回到家乡过暑假感到非常的开心,与家人在一起感到很幸福。” 

  据悉,镇江市共有10名在台就读的学生,市台办将陆生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保持常态化联系,主动性服务,逢年过节通过发送慰问短信、发放慰问金、网上交流等形式,为他们送去祝福和节日慰问。今年部分陆生因疫情未能回镇过暑假,市台办都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送去诚挚的问候。(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