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马明龙致贺信

2022-08-01 07:4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迎 通讯员 朱建树)7月29日,镇江市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马明龙致贺信,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娣、市政协副主席杜秀芹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马明龙在贺信中代表镇江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台联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台联新一届理事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湾同胞,为台商来镇投资兴业牵线搭桥,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条件,切实提高作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好增强民族意识、促进心灵契合,全力服务好对台工作大局。希望广大在镇台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同心同行、携手打拼,积极参与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推动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巩海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宣传对台政策的窗口越来越亮,团结服务台胞的成效越来越好,两岸联络交流的渠道越来越宽,台胞参政议政的平台越来越实。他希望市台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在促进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牢记使命,在做优做强服务上扛起更大担当;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台胞,为增进两岸关系、建设“很有前途”现代化新镇江,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佳业绩。

  邹振球代表省台联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镇江市委、市政府给予台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镇江市台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征途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侨联负责人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在台联九届一次理事会上,刘贤忠当选为会长,刘迅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聘请吴登来、赵学松担任名誉会长,聘请谢昭美、吴强担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