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开营

2022-07-25 17:5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5日讯 25日上午, 2022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在中国银行句容支行举行开营仪式。镇江市台办、句容市台办、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句容支行等部门和单位领导与来自南京大学的台湾大学生代表参加开营座谈会活动。

  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在开营仪式上讲话。许德华表示,举办2022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帮助台湾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大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镇江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充分感受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走进镇江、筑梦镇江、融入镇江。本次实习营活动,以“手牵手 心连心 创未来”为主题,是接续两岸青年沟通联结的桥梁,为台湾青年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大陆的平台,展示镇江的风貌,释放镇江人的温度。通过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亲身感受“镇江风、文化根、两岸情”,亲身感受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亲身感受镇江宜居宜业宜游的浓厚氛围。
  中国银行句容支行行长史晨晨表示,句容是台商聚集地,是台商投资兴业的热土。这次台湾大学生来镇实习活动,安排在中国银行句容支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参加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做好实习中琐碎的小事,在实践中掌握新技巧,在工作中认识更多的朋友,切实融入到实习工作氛围之中,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来自南京大学就读的台湾大学生魏同学说,我非常荣幸,这次能够来到镇江句容实习,探索句容之美。在大学里学习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这次能到银行系统实习,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一定会好好学习银行的业务知识,有什么任务尽心尽力去完成,学习新业务,学握新技能。
  据悉,2022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在省台办的指导下,由镇江市台办、句容市台办等联合主办,由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句容支行等单位承办,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协办。(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