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因有你 “家”才美好——2022台湾青年镇江行活动开营

2022-07-11 16:1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8日下午,“镇”因有你“家”才美好——2022台湾青年镇江行活动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镇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全国台企联会长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刘璟芳,全国台企联江苏区青委会主委林昆佑等出席相关活动。 

  封志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台湾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希望。台青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此次“2022台湾青年镇江行活动”,以“镇因有你,家才美好”为主题,贴切确切,打动人心。镇因有你取了镇江的镇与正好的正的谐音,体现了镇江对大家的热烈的欢迎。“家才美好”则突出了家的概念,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是中国人最为柔软的心灵港湾,家才美好的提出,是情境的设计,是血浓于水的情感表达,两岸一家亲、苏台一家亲,相信通过三天的行程,大家对“家才美好”四个字的认识会更加深入和直观。作为省级台办,我们希望大家通过此次镇江行,能够深深感受中华文化的极大魅力,能够收获祖国大陆对台湾朋友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满满善意,能够进一步筑牢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从而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大的青春力量。 

  黄成荣在致辞时表示,镇江和台湾交流密切、渊源深厚。近年来,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镇就业创业,陆续出台了“惠台56条”等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创建“镇惠台”涉台服务零距离服务品牌,倾力打造“台胞宜居地、台商宜业地、台资宜聚地”,让台湾家庭和台湾青年在我市学习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归属感。他欢迎各位台湾青年在镇江多走走、多看看,共同推进两地友好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台湾企业家多到镇江投资兴业,我们将以亲商、重商、安商、扶商、惠商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现两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陈锦龙在致辞中表示,为在镇台商良好发展态势感到高兴,同时也为能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这场台湾青年镇江行活动感到庆幸。双方都很珍惜彼此交流合作机会,两岸以亲子活动形式开展交流,值得推动与推广。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够传承好两地珍贵情谊,多来大陆创业发展。台企联也将发挥自身系统优势,助力更多高质量活动和合作项目落地镇江,为镇江加速奔跑贡献一己之力。 

  林昆佑在致辞中表示,转眼两岸通航、通商也要进入30个年头,早期第一代的台商带着年幼的我们来到大陆发展,很快的我们也都进了而立和不惑之年。感谢镇江市台办、台协、把我们当做家人,我们共同在这里活动,这里就是我们的家!镇江也是我们的家! 

  本次启动仪式还举行了两岸青少年才艺展示。歌舞表演《Kill this love》、台青家庭朗诵表演《孝子吟》、京剧《坐宫》、情景诵读《弟子规》及二胡合奏《赛马》,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台湾青年镇江行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两地青年的文艺展示,又有别具一格的亲子游戏,可以观赏到镇江特色的秀丽风景,还可以体验到航空科技的神奇魅力,娱乐性、科普性、互动性都很强。(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