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2-05-12 15:1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2日讯 12日上午,镇江市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在镇江市白玉兰酒店召开。全市40余名会员,各市、区台办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台办主任孙德举到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镇江市台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台属联谊会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镇江市金山空调制冷工程公司总经理徐道梧当选为会长。

  孙德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台属联谊会和全市台属为促进镇江与台湾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台谊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民间性、联谊性的独特优势,以亲情乡情为纽带,以推动镇台交流交往,把“服务祖国统一”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了解,镇江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45年后从镇江去台人员有1.3万多人,镇江去台人员家属3.1万多人(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