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镇台商邓先喜连续两届被镇江仲裁委员会聘为仲裁员

2019-07-12 13:2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12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仲裁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碧榆园召开,副市长、镇江仲裁委员会主任陈金观参加会议并讲话。镇江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执行秘书长邓先喜先生继担任第三届仲裁员后再次被聘为第四届镇江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且为本届唯一一位台湾籍仲裁员。 

  台商邓先喜,1984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司法组,1995年到大陆发展,1997年到镇江工作迄今,2006年考入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成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邓先喜还被南京仲裁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委员会聘为中国台湾地区仲裁员,成为镇江地区首位“南仲”台商仲裁员。作为在镇台湾籍仲裁员,邓先喜表示,一定积极为台企台商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保护台企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镇江仲裁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于19989月组建的仲裁机构。本仲裁委员会聘请了法律、经贸、科技、金融、房屋建设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权威人士担任仲裁员。近五年来,累计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1363件,争议标的额69.3亿元。去年受理案件数、解决争议标的额在全国255个仲裁机构中,分别列第131名和第30名;案件调解率达60%以上,自动履行率达70%以上,为我市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台协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