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科技大学专家教授走近镇江台资企业

2017-11-09 08:2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为台企提供精准服务让台企展现新的活力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10月31日和11月1日,镇江市台办联系江苏科技大学相关学院的九位专家教授,走访镇江市南帝化工、李长荣综合石化和美嘉科技三家台资企业。据悉,此次走访活动是市台办正在筹划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前奏,旨在通过专家教授与台资企业的互动,寻求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构建扎实有效的校企合作平台做前期准备工作。为此,该校特派校务助理、对外合作处处长生佳根教授作为领队组织此次活动,市台办经济处、市台协陪同走访。 

  按照走访活动的安排,这次建立校企合作平台之前的活动将分两步进行,即先请校方专家教授走访企业;第二步由台企主管进入学校交流洽谈合作事项。由于时间安排比较紧凑,10月31日上午安排走访南帝化工和李长荣综合石化,台企主管都很重视此次活动,双方在回顾去年底校企化工沙龙活动后,相互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就相关可行性合作的事项进行了有益探讨。生教授还生动地称这是在去年底与市台协沙龙活动基础上创作了一个沙龙+的活动。 

  11月1日上午走访小组来到位于扬中市的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该司总经理刘绍民因在外出差特委派副总经理邹须俊先生以及总经理特助张静等热情接待江苏科技大学专家教授一行,专家教授首先参观了公司母线槽、配电柜、微动力照明母线产品的展厅和母线槽产品的生产线,让专家教授加深了对美嘉一系列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制作工艺的了解。副总经理邹须俊先生向专家学者介绍了司最新的高端环氧树脂绝缘技术,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硫化母线防水测试、燃烧测试和温升测试。一系列的测试证明采用H级180°C耐温树脂绝缘材料成型的产品在绝缘领域占有绝对的优势。接着双方在总经理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生教授简要介绍该校情况后切入交流正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延敏教授先行发言,他认为美嘉科技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所见之处都体现出企业管理的细致、规范和严谨。高教授就自身从事的专业研究角度谈到如何提升企业技术层次的建议和设想,引起该司领导的重视,双方就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在日后洽谈具体合作事项。其他几位专家教授也从自身专业角度提出了有益的见解,并期待着与企业的多方位合作。 

  据了解,这次走访活动规模并不大,但江苏科技大学方面在走访前都有针对性地了解台企业行业特点,选派对口专业的专家教授参与,走访交流后双方反响良好,合作意向热烈。(镇江市台协 朱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