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美好未来”

2022-08-08 06:5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宝台青少年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宝应地方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宝台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宝应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进一步丰富宝台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安全教育的内容及形式,不断促进两岸青少年的心灵契合。8月4日,宝应县台办组织台胞台属子女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美好未来”宝台青少年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宝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张剡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科普研学内容是以红色档案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消防安全、科技探索等体验活动为载体。营员们分别前往宝应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华书店宝应吾悦广场店、宝应县科技馆、宝应县档案馆开展研学活动。 

  在现场学习体验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新能源发电科学知识、生态环境开发利用与保护等知识后,在县档案馆—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带着孩子们“穿越”时空界限,讲红色故事,回顾宝应县抗战时期艰难历史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忠于理想、献身革命的家国情怀。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对宝应历史和革命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还为孩子们赠送了红色书籍并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勉励宝台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营员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在炎炎夏日磨练了意志、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同时在研学宝应党史、红色革命精神中更好地开阔眼界,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宝应县台办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