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广陵区台资幼儿园开展“英勇小兵娃 共筑强军梦”绿色军营活动

2022-08-01 17:0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广陵区吉的堡幼儿园精心策划了“英勇小兵娃 共筑强军梦”主题活动。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军旅生活,学习军人自信、顽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向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的中国军人致敬! 

  活动以体验红色军营生活为主线,创设多种军营题材的游戏。小朋友们身着迷彩服,跟着教官们升国旗、奏国歌,进行列队训练、练习军体拳,共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勇敢挑战体能素质游戏,感受军人风采,激发爱国情怀。 

  出营训练游戏——烽火地道战将走、跑、跳、匍匐前行等动作技能融汇于活动中。出营训练游戏虽有难度,但小朋友们共同克服困难,取得了游戏胜利,在游戏情境下促进小朋友们身体协调性发展,增强体质,感受军营活动的魅力。 

  广陵区吉的堡幼儿园此次开展的“英勇小兵娃 共筑强军梦”绿色军营活动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契机,将红色爱国种子深埋于小朋友们的心间,增进了小朋友们对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和崇敬,更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未来,吉的堡幼儿园将继续播撒爱国爱家的种子,注重儿童思维思想的培养,在富有关怀的家园共育中,通过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激发小朋友们自小树立家国情怀。(广陵区台办  姚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