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广陵区召开上半年对台工作座谈会

2022-07-27 12:5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近日,广陵区召开全区统战元素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现场会暨上半年统战(对台)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徐利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园区、镇、街道统战委员(党群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园区、镇、街道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特色活动和存在的短板进行回顾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斌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广陵聚人心、作贡献。要注重联谊联络,扩大海外统战“朋友圈”,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完善对台工作保障机制,广泛凝聚各部门力量,有力保障对台工作正常运行。要健全基层对台工作组织机构,台资项目服务、对台交流活动、台胞台属生活保障等对台工作全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区对台工作有序推进。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对台工作,徐利指出两个重点:一是突出服务。增强涉台服务实效性,发挥好涉台服务体系功能作用,提升在广陵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二是突出交流。加强涉台联络联谊,突出个性化、针对性,分层分类做好台商台胞台属工作。加强对台交流宣传,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日活动、台企发展历程等,深入挖掘提炼,做好主题宣传。(广陵区台办 姚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