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委统战部来宝应县考察交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

2022-07-21 09:1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20日上午,邗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韦丽娟、台办副主任陈颖一以及区台属联谊会代表来宝应县考察交流荷园生态旅游度假区扬州市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宝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张剡陪同考察。 

  射阳湖荷园位于宝应东荡射阳湖畔,园区面积达1万多亩,水陆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原始河湖纵横,人文景观独特,园区内设“百莲好荷园”,该园由台湾九品香水莲花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福川在此设计种植,内分为六个片区,主要种植九品香水莲、大王莲、金钢莲、胎生睡莲、齿叶睡莲、萍蓬莲、黄花菱等100多种莲花。花色艳,花期长,集观赏、药理于一体。 

  近年来,荷园共接待79批870余名台湾客商,协助承办扬台(宝应)青少年足球交流、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体验、百名台商宝应行等多项涉台交流活动,为推动宝应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并于2021年7月成功申报为扬州市对台交流基地。 

  考察过程中韦丽娟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荷园以宝应“荷”文化为切入点,创新了两岸的交流方式、扩大了民间的交流范围,开创了新时代对台交流工作的新局面。张剡表示,宝应与邗江一衣带水,同属扬州市内,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为推进扬台两地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交往贡献力量!(宝应县台办  黄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