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台市台办帮助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难

2022-06-17 17:4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孩转到大陆读书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着落,把我们的事实实在在记在心上,真是我们台胞的“娘家人”!”6月16日上午,富山阀门实业(东台)有限公司的台籍干部施建滨先生专门给市台办打来电话,言语中洋溢着激动喜悦的心情。

  近日,台商钟圣凯先生向东台市台办反映,因公司台干施先生现长期在东台工作,为兼顾工作和家庭,希望能将其原在台湾就读的女儿就近转入东台市城区小学就读。市台办及时向教育部门咨询政策,在与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过程中,详细解读国家和省、市有关惠台措施,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教育部门表示积极落实台胞子女在大陆就学同等待遇,照顾安排施先生女儿就近入学。 

  随着台商台胞在东台的工作与生活愈发融入,子女的入学问题已成了台胞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近年来,东台市台办急台胞所急,主动协调解决台胞子女入学、升学等问题,解决了台胞台商后顾之忧,获得他们信任,赢得了较好口碑,让台办真正成为了台胞台商的“贴心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