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同心同向·共创美好未来 无锡市台办召开台湾青年座谈会

2022-07-19 06:5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无锡市台青座谈会于7月18日召开,各市(县)区台办负责人及台湾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向与会台青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内容、第十四海峡论坛召开情况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海峡论坛大会的致辞内容。出席海峡论坛的台青潘柏铨以视频形式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台青积极交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自己在祖国大陆就业创业的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做好两岸一家亲的传播者,为推进锡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陈明辉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致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中央对两岸青年交流的高度重视,宣示了我们推进祖国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和外部干涉的坚定决心、为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陈明辉表示,广大台胞、台商以及众多台青信任无锡、选择无锡、投资无锡,在无锡深耕发展,为推动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力量,在锡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贡献了力量。希望各位台青:一是要珍惜两岸交流的成果,做好两岸交流的使者,推动锡台合作交往向着更高层次跃升;二是要牢牢抓住深化合作发展的机遇,在企业的发展中更加努力、在个人的成长中更加有为,在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升化自我;三是要做好无锡发展故事的传播者,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两岸“连心桥”,传播好锡台融合发展故事,为深化锡台交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