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台青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

2022-07-14 06:5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这封回信不仅令与会台青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也引发了在无锡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台湾青年的热烈反应。他们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等方式学习回信内容,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把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更要与无锡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潘柏铨(台湾无我慈善公益协会理事长):作为应邀参加本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台青代表,非常开心和荣幸能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台湾青年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大陆持续推出各类惠台政策和同等待遇的举措,让我更有信心在大陆扎根的发展。今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在这个新时代下,我希望肩负起台湾青年的责任,做好两岸桥梁的纽带,当好引路人、服务人和贴心人。台湾青年应该把握机遇,在大陆这片沃土上发挥所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两岸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携手同前,共圆中国梦。

  钟捷名(无锡千里眼五金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副执行长):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作为一名台湾青年,我来到大陆有18年,先后在多个城市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亲身经历了大陆日新月异、一日千里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来大陆连续出台了多项惠台政策措施,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我也在大陆找到了自已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为生逢其时而深深感到无比自豪与荣光,也真真切切感受到大陆对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青年一代的关爱关心。下一步,我将更多给在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大陆、走进大陆,共享大陆的好环境、好政策,扎根发展,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携手大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力量。

  张进益(无锡宝盛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深有体会。我在无锡生活、创业已经十几年了,各级优惠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的优越以及无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我更加坚定在此发展的决心。同时作为无锡惠山区台协的一份子,我将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台资企业、台商台青的沟通联系,促进感情交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谌怡如(嘉德琳幼教集团财务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我深感振奋、倍感温暖。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生逢伟大时代,只要努力奋斗,梦想也能成真。纵横古今中外,在人类文明的演变中,教育的条件、教学的方式不断进步,“教书育人”的本质不变,“教师是影响、引导孩子成长的重要人物”,幼儿教育要正本清源,让学前教育回归育人本位,真是得益于这个伟大时代,我才能有机会站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葛济萱(探玩音乐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无锡工作生活已经三年了,深深感受到了大陆人民的热情,作为培养小朋友的音乐兴趣和才能为主的音乐培训机构,我们经常和学生、家长一起举办音乐活动,帮助我们更快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圈子。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坚定了我们在滨湖扎根的信心,我们机构有台湾老师也有大陆老师,我希望他们互帮互助,互励互勉,更希望通过音乐的力量,让两岸的小朋友们能够跨越山海,拉近彼此的距离,共同谱写梦的篇章。

  陈柏仁(宜兴新茗阳茶庄主理人):我自幼受父亲影响学习茶文化,对宜兴紫砂壶与云南的普洱茶有着浓烈的喜爱与兴趣。我2010来到了宜兴这片土地,现已在大陆安家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十分振奋和感动,感受到总书记对台湾青年在大陆生活与发展的关爱!这更坚定了我持续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与动力。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对台青的高度期盼和嘱托,也会持续邀约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来大陆发展,提升两岸同胞的交流与融合。愿两岸青年一起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篇章。

  潘中璿(爱尔眼科主治医生):在大陆的20余载见证了中国的雄起,回忆起2003年的非典,还是学生的我目睹了医护人员抗击非典,2020年的新冠肺炎,我身为医护人员在一线与大家抗击疫情,众多医疗人员千里驰援,万众一心,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即将不惑之年,中国梦仍在进行,我将继续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睛”益求精,希望在未来通过自身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眼健康事业发展和民众的光明贡献自己的心力。

  陈子轩(新里程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大陆已经20年了,在无锡这个充满温情的城市,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希望能够接下父辈们的接力棒,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自己渺小的力量。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这一辈的台湾青年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两岸企业家、两岸青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推进两岸行业之间的交流,服务的交流,思维的交流。(无锡市台办交流处 滨湖区台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