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2020-01-23 11:11:00
来源:马蜂窝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一座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学堂、街市民居、乡土人情为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区。景区以夫子庙古建筑群为中心,以十里内秦淮河为轴线,东起东水关公园,西至西水关公园(今水西门)。

  南京夫子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江南贡院以西,即南京孔庙、南京文庙、文宣王庙,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也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现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是孕育金陵古老文化的摇篮,其内秦淮河全长五公里,史称“十里秦淮”,这里也是是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精华所在。

  泛舟秦淮,游览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秦淮河已经成南京特色旅游品牌,“夜泊秦淮”更被喻为南京水上游览经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