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籍教师汤茹君:有缘千里来相会,宿迁风情等你来

2022-09-21 07:3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一定很不错!”就是这样的一个设想,机缘巧合下,台湾教师汤茹君来到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教学。

  “来宿迁之前,我对这座城市并不了解,但当有人告诉我说,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的时候,我就一下子有了概念。”学过课本上项羽“自刎乌江”的课文,看过《霸王别姬》电影,西楚霸王项羽的那气宇轩昂的形象,让汤茹君对宿迁有了最初的印象。“这座‘英雄的城市’,肯定很不错。”

  初到宿迁,穿梭在宿迁的高层楼宇、大街小巷中时,汤茹君的这一设想就变成了现实。

 

  

  “这里的交通实在太便利了,道路两侧的景色也很美!”汤茹君切身感受到,宿迁每条公路干净宽敞、两侧花草亮丽,仿佛是一幅流动的水墨画卷。

  她感到最不可思议的,就是花一元钱就能坐遍城市公交车。“除了价格实惠,让我感到很暖心的是,公交路途中的每一站不管有人没人,驾驶员都会主动停车,这让时常会忘记下车的我,觉得很安心。”

  汤茹君说,这份“安心”还体现在宿迁的夜间。一个夜晚,她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抵达宿迁汽车客运站,看到的是灯火通明,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安全感;

  这份“安心”更体现在疫情期间,今年2月6日,过完春节的汤茹君从台湾回到宿迁,按照防疫政策需要,被隔离在宿迁经开区一连20多天。隔离期间,她感受到的是宿迁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的是医护人员的辛苦,宿迁人民的紧密配合,这一切让她觉得“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怕”。

  汤茹君也将她在台湾27年的教学经验带到了宿迁。在宿迁校区,汤茹君负责教两个班级的语文,三个班级的社会以及数学科目,作为一名毕业班的教师,她用更多耐心去照顾孩子们的自尊心,呵护他们的青春期。今年6月份,她带领毕业班学生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行,送给学生们一个难忘的毕业旅行。

  爱旅行,去过北京、厦门、江西等城市;爱宿迁,爱宿迁的历史,也爱宿迁的糁汤……汤茹君在卡片上写下“有缘千里来相会,宿迁风情等你来”这句话,真诚地将宿迁推荐给五湖四海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