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1+1,加出台湾女婿的小幸福与大期待

2022-02-16 10:0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6日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吹蜡烛喽,臻宝2岁快乐!”大年初一(2月1日)晚上,定居宿迁的台湾青年陈盈儒在家中与妻子为孩子庆祝生日,并把这温馨的一幕,传给台湾的亲人。 

  2020年的正月初一,陈盈儒迎来了小生命。而他仍清晰记得,在产房外,自己眼含热泪与亲人们视讯,逐一报喜的画面。“迎新年,过生日,我们家是双倍的幸福。”陈盈儒说,在宿迁,成家、生子,意义非凡。

  今年37岁,出生于台湾嘉义县的陈盈儒,成长于一个幸福的小康家庭。在父母的关爱支持下,他一路求学,从台湾清华大学博士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母亲的突然生病离世,给予了他巨大的打击,也让他在沉淀心情后,萌生了前往大陆工作的想法。

  “母亲不在了,我要承担起责任,为家庭出一份力。大陆台资企业众多,无论是发展机会,还是待遇福利,都好于台湾本地。”2016年,陈盈儒进入可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工作,并于2017年,被调入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善于钻研的陈盈儒在工作上驾轻就熟,而个性憨厚的他,也用真诚结交了一群宿迁朋友。

  “年纪不小了,周围朋友都会为我‘撮合’。一次聚会时,一位宿迁朋友把女同事介绍给我认识,温柔的声线、广博的谈吐,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作为工科男,陈盈儒开玩笑地说,自己“没文化”,就想找个“文化人”,这就找到了。

  “认准了,就去追。”锲而不舍的追求,彼此相投的性格,让陈盈儒很快告别了单身。“因为她,让我想在宿迁有个家,属于我们的家。”相识半年后,陈盈儒在宿迁古黄河公园单膝跪地向女友求婚,蓝天白云、花草树木一同见证了美好。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则是两个家庭的事。“两岸家庭,1+1,加出了美好的新生活。”陈盈儒说,自己的父亲与哥哥,过去时常到大陆游玩,对大陆有深厚的感情,而岳父岳母热情好客,文化的同根同源,民俗的相近相通,让两家人亲如一家,也让新组的小家温馨和美。

  而随着孩子的出生,小家与两岸大家又都多了一份甜蜜。2020年1月25日,还未到预产期的臻宝,提前来报道,给新手爸妈来了个措手不及,与此同时,严峻的疫情形势,也让台湾亲友不能亲身见证这份喜悦。

  “阿公,新年好!”两年来,远在台湾的爷爷只能在手机另一端见证臻宝的成长,从抱在怀里到牙牙学语,再到今年会说话送祝福。“好希望能飞过去,和你们一起过年,抱一抱小可爱。”年事已高地爷爷心系宿迁。

  不回台湾,在宿迁也是欢喜过大年。“老婆是沭阳人。大年三十,我们去沭阳娘家吃年夜饭。正月初一到初三,我们三口在宿迁逛吃逛玩。初四,回沭阳娘家,亲戚们挨家轮流请我们吃饭,年味太浓了,也让我又胖了一圈。”陈盈儒笑着说。

  “爸比,胖胖。”说话间,臻宝圆圆的大眼睛盯着陈盈儒看来看去,一番童真的话语,引得满屋欢笑。

  跨越海峡,成就人生,拥有小幸福,更有着大期待。“期望疫情早日散去,希望台湾早日回家,两岸小家、大家一起向未来!”陈盈儒满心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