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青创业企业亮相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2020-11-19 07:2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日前,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正式开展南京思顶教育科技、殴荳家手作工坊、南京乐色环保科技等12江苏台青企业及3位台湾设计师参展。围绕“创意,让青春更美好”的主题,参展台青企业及设计师带来台湾味十足的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意作品,集聚江苏台青文创专区”和“台湾食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打卡。 

  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承担了本次江苏台青文创专区的邀展及会展设计保障工作。南京市9家台青企业参展。为更好地发挥展会效果,突出台青特色,展会现场由扬州台青为所有参展台青企业免费进行直播带货及实战教学,每场直播都吸引了上万人参与。伊诺光点入驻台青创业企业参展的大田海洋食品第二天上午就售罄紧急补货,速快科技创始人徐宗逸现场推出可凭学生证免费大图智能输出,让参展高校大学生能随时藉由智能打印增加展位特色。参展台青不仅展现了创意设计实力,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与发展机会,还在会场中以科技、美食、文化及教育进行交流,充分体现出两岸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大未来。 

  本次设计展还与台湾青年艺术家驻地计划相结合,展出了由神话言创办人曾国源老师指导三位台湾青年设计师结合当下“创意赋能”的理念,以国潮风为创作方向,为老山蜂蜜、南粳46米、雨花茶及雪松精油等南京特色农产品设计创作的作品,以“金陵御选”“梅好生活”“一叶知宁”三套系列产品面世,预计2020年底推出实体商品,为南京现代农业发展贡献了台湾青年艺术家的智慧与创意。(经济处 丁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