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企积极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2-06-01 11:0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日讯 近日,为落实“双碳”要求,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第一期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江苏钢锐又迈出了“履行社会责任,建设绿色家园”的坚实步伐。 

  该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经测算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40t,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6079t,有效实现降本增效、绿色低碳的目标。 

  永冠集团华东区董事长蔡长鸿在指导该项目总体规划时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背景下,能源转型是我国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绿色电力实现的减排量将成为铸造企业碳减量的一个重要手段。江苏钢锐光伏发电项目开启了绿色用电的新篇章,是碳减排、完成能耗双控目标的重要举措。未来,江苏钢锐还将建设二期光储一体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助推永冠钢锐建立新型电力系统,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的应用,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溧阳市台办 彭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