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元彰精密克服疫情影响,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0-06-22 07: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国内企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部分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压力。仪征市辖区内的台资企业发展如何?经营存在哪些困难?台干台胞的思想状况是怎样?近日仪征市台办对辖区台企进行了深入走访。 

  元彰精密科技(扬州)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仪征经济开发区利浦工业园内,是一家由台湾同胞投资、管理的台资企业,主要进行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的研发生产。 

  总经理李玟錝介绍,企业于2017年落户仪征经济开发区,总投资额1000万美元。经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前期工作,2019年底企业生产已经正常进行。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目前的困难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人员滞留台湾,技术交流活动受到影响,二是受下游市场萎缩影响,产品销售减少,企业产能无法达到最大,生产成本有所增加。 

  对于企业发展前景,李玟錝表示很有信心。一方面新冠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台办和所在园区第一时间在防控物资、招工、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积极协助,及时解决相关困难,于2月10日第一批复工,抢占了复产先机;另一方面,公司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应用市场广泛,发展空间巨大。 

  为尽快走出疫情不利影响,目前企业一方面加大技术革新力度,加强技术研发,确保企业产品在门类、质量、成本等方面占据优势;另一方面加大销售渠道拓展力度,通过与知名企业、规模企业的合作,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企业的发展,我们是很有信心的”,李玟錝如是说。(仪征市台办 肖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