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三木精密电子:扩大生产规模 打造苏北电子产业基地

2020-03-27 07: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7日讯 台企三木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灌南以来,不断把握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生产的电子元气件被广泛运用到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新能源汽车设备等终端产品中,成为灌南电子产业的标杆企业。公司在一期项目投产达效的基础上,又上马了二期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近日,笔者在位于灌南县光电产业园的三木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所有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员工各司其职,熟练操控机器设备,车间一派忙碌景象。三木精密电子是一家主要生产光电子器件、电子元器件以及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关键零部件的台资企业,新建的二期工程是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在建的重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目前8幢现代化厂房已落成,公司新购进了1500台套陶瓷加工设备、400台抛光机等高性能设备,同时将配套建设宿舍、餐厅、篮球场、等生活设施。 

  三木精密电子总经理王志宏:我们三木公司目前第一期已经在这边投产两年了,第二期的规划呢,我们在灌南增加了219亩地的一个13万平方米的厂区建设开发。那目前呢,我们第二期(项目)到2020年10月份准备导入陶瓷的介质滤波器,主要供给5G市场使用,这是我们准备的。整个发展起来大概总投资31.5亿,年产值接近60个亿,大概用工接近2000人。 

  据了解,三木精密电子二期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提升灌南新兴产业档次,使该县成为苏北新兴的生产手机零部件及整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基地。为了让企业项目早日投产运行,县经济开发区组成了服务小组上门进行现场指导。 

  灌南经济开发区督查科科长曹竹君:我们开发区组成了由安监、环保、卫生、城管(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一个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指导组,对辖区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三木精密电子将企业产品与5G智能设备相结合,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大批在外务工技术人员回家就业。 

  三木精密电子技术人员陈杰:我是在这边负责技术种类的,就是负责测量这一块,我为什么会从盐城来到家里面就业呢,是考虑到我们公司发展前景好,现在这个行业是新兴行业。(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