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鹏鼎控股:营收超去年同期

2020-03-25 10:3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复工人数近九千、预计一季度营收超去年同期……自复工复产以来,台企鹏鼎控股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帮助下,第一时间采取了果断有力、周密科学的防控措施,在企业复工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到复工复产一线去!

  鹏鼎控股在职员工近万人,复工复产难度高、压力大。开发区第一时间组建驻厂工作组,帮助健全鹏鼎控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指导鹏鼎控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内部机制、明确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员工疫情防控摸排等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鹏鼎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力求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的目标。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鹏鼎控股在疫情特殊时期实地逐项查看企业防控措施,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7日,鹏鼎控股提出,需要18户配套企业为其供应原料。开发区立即行动,加班加点、突击验收,在确保达到复工条件的前提下,3天内完成辖区内17户配套企业复工验收,并积极协调辖区外的一家配套企业进行复工。鹏鼎控股从办理复工申请到组织验收,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复工准备,并于2月10日复工复产,成为开发区内第一家复工企业。 

  让各类要素活起来!

   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是人员到岗,由于各地都实行严格的健康检测和隔离措施,跨地返岗更是难上加难。为盘活人员要素、打通复产堵点,开发区多部门联动,尽全力配合,耐心做好社区居民的说服工作,鹏鼎非疫区员工均办理了出入证,鹏鼎复工来淮的非疫区员工住进了干净安全的宿舍,同时协助鹏鼎招募非疫区员工入职和淮安区员工出区复工,为鹏鼎淮安园区能够顺利复工、恢复产能提供了重要支持。此外,开发区还践行“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思路,为鹏鼎协调了高速路口的防控通道,为企业采取包车、专车接送等措施,组织人员集中返岗,大大加快了复工复产的速度。 

  “我们投资人民币10亿元的超薄线路板项目在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计划6月份部分产线试产,目前处于设备装机调试的重要阶段,韩国、德国、日本等外籍设备安装人员将陆续抵淮进厂施工,但境外人员怎么到厂里是个难题啊!”鹏鼎控股相关负责人心急如焚。驻厂工作组在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通报开发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区疾控中心,开发区立即成立包括鹏鼎网格化单位、疾控中心、属地街道和企业的“四包一”责任组,协助企业安排外籍来淮人员的CT检测和核酸测试,为外籍人员安排了集中医学观察的酒店,派驻人员24小时服务,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让企业放心干! 

  “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一直是开发区服务企业的宗旨。为了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能够放心干、大胆冲,开发区指导鹏鼎及其施工厂商制定优化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并对人员集中区域登记扫码、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为职工配备相关防护用品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聚集性疫情发生。 

  此外,为解决鹏鼎控股后顾之忧,开发区还将高效率的物流、相应的市场需求等都纳入了考量范围,坚持在指导中立足全区“一盘棋”,优先打通“物流链”和“销售链”,从而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有效推进。目前,开发区在业物流企业26家,在岗总人数1746人;在营大型商超4家,在岗总人数539人。“截至目前,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生产比例已超过九成。”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庆鼎、和兴、韩泰、威灵、卧龙等大批重点企业产能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政企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现有厂区的产能扩充和改造升级,力争2020年全年营收创新高。”鹏鼎淮安园区相关负责人的话语,流露出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自信。陈星、淮安经开区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