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台企江淮轻汽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

2019-08-28 07:3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在江都台资企业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车间,4台机器人正摆动手臂搬运部件;焊装车间,每条生产线有35台机器人在作业,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近年来,扬州江淮汽车加速开拓“一带一路”等国际市场,出口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今年1-7月,该公司出口皮卡3500辆,同比增长31.5%。 

  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扬州市江都区高新产业园,由台资企业扬州宏运车业有限公司和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江淮汽车集团在华东地区打造的重要生产基地,曾荣获“2016年度扬州市江都区区长质量奖”。2015年以来,该公司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产品成功出口智利、厄瓜多尔、巴拉圭、安哥拉,以及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去年共销售皮卡23000多辆,成为大陆皮卡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 

  “本月底,我们将有450辆T6皮卡交付国外客户,其中330辆出口到厄瓜多尔,120辆出口到智利。”扬州江淮轻型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不断增加的海外订单,该公司正在抓紧组织生产,确保按时按质交货。 

  针对市场需求,加快新品研发是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成功开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落户江都之初,该公司历经三年自主研发的中高端皮卡产品帅铃T6,上市不到一年,就荣获了中国皮卡网评选的“最佳畅销奖”,截至目前累计出货超过6万辆。 

  去年8月,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推出帅铃T8,该车型在舒适性、智能性及越野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皮卡专属的车联网智能系统,运用了高精度定位、远程车辆诊断、远程车辆控制等技术。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手机互联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智能化驾驶体验,被中国汽车报评选为“年度卡车司机体验车型”“年度节油车型”。 

  去年底,该公司研制的江淮首款纯电皮卡i3-T330顺利下线。该款车型基于江淮汽车自主电控系统平台和新能源乘用车技术架构进行开发,拥有较高自主知识产权,最高时速达9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265公里,成为大陆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扬州江淮轻型汽车也由此成为大陆唯一拥有电动汽轿车、电动轻卡、电动皮卡生产线的车企。目前,该公司正在全力研发下一代产品T9,预计明年推向市场。 

  凭借大气外观、全方位安全技术、丰富配置和良好操控性,扬州江淮轻型汽车生产的皮卡在市场赢得了极佳口碑,销量一路飙升。从2014年落户扬州市江都区高新产业园至今,该公司销量年均增长28.32%,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6.35%。 

  下一步,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的同时,着力开发伊朗、墨西哥、南非、阿根廷等“一带一路”等国际新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