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沪苏浙皖台办签署《共同倡议》 深化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

2019-09-12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缪璐)第十六届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研讨会1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会上共同签署了《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的共同倡议》(以下简称“《共同倡议》”)。

  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研讨会由沪苏浙三地共同发起,至今连续举办十六届,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涉台研究机制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首次邀请安徽省台办参与,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对台工作系统的机制化交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随着《共同倡议》的签署,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将进一步深化,逐步推动落实台胞、台企在长三角区域内享有一体化优质服务,探索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台胞、台企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区。

  《共同倡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探索建立区域内对台工作系统协同合作机制化框架;探索建立区域内对台交流合作信息互联互通机制;探索出台区域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探索提升区域对台文化交流品牌效应;探索加快区域对台经贸融合发展进程;进一步营造两岸青年在区域内创新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探索共同加强长三角地区涉台研究智库建设。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表示,本届研讨会的召开,不但是三省一市主动作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还是三省一市对台工作系统加强机制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标志着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上海与苏浙皖三省台办系统将加强统筹、戮力合作,形成一盘棋,做好区域内对台工作的合力,做到应通尽通、应有尽有,推动区域内台企台胞更好地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