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首次向台湾青年颁发实习奖助学金 首批30名台青获奖

2019-07-29 07:41: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日前,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专场活动——台青实习分享会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会上,首批30名台湾青年获得“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这是江苏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奖助学金,也是江苏省落实“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推出的务实举措。

  220名在大陆各地实习的台湾青年欢聚一堂,彼此分享收获、交流感受。会上,来自上海、杭州、温州、南京、昆山等地的5名实习台青代表,先后分享了在文创、金融、科创、电子等领域企业实习的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并与现场台湾青年和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大陆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广阔的市场、便捷快速的移动支付、友善的就业环境,都给台湾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他们未来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坐标和选择。

  2017年,曾在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台湾青年韩宜伦,2018年7月毕业后,成为科森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陆从就学到实习再到就业,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和心得感悟。分享会还为首批获得“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的台青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2019年江苏举办“千名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面向台湾青年发布了16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并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赴江苏实习、就业和发展。

  截至7月20日,已有超过900名台湾青年在江苏省内各地实习。全省13个设区市及昆山市突出地方特色、集聚优势资源,为台湾青年实习提供周到的安排、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