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联成化学开展疫情突发情况下封闭生产应急演练

2022-08-08 11:0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近日,泰兴市台资企业——联成化学开展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封闭生产应急演练,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园区内多家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观摩。

  联成公司接驻场领导通知,因周边地区发生疫情,泰兴经济开发区启动应急状态下闭环管理生产预案,开发区内企业启动封闭管理生产。泰州联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企业应急预案,由各部门课长分别通知企业员工携带7天的换洗衣物、生活用品,由厂车将人员接送到公司厂门口。员工抵达厂门后,联成保安依次对所有员工的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进行查验,测量体温并记录。门口三码核查、体温测量登记完成后,保安会发放核酸检测卡片给员工,员工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由属地医护力量泰兴市滨江医院派遣专业的医护人员完成。

  现场由联成保安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地面张贴一米线,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员工安全。核酸检测完成,员工各自进入办公大楼、生产区域、装卸货区域等工作岗位,不轮班人员进入闭环管理宿舍。联成公司闭环管理宿舍设置在独立封闭区域,每间宿舍都有有独立洗手间、空调、wifi,有消毒间、洗衣间、垃圾存放处等设施。

  公司食堂对各岗位员工进行送餐服务,员工不必到食堂就餐,由食堂配送餐车行驶到各部门,依据各部门人数配送盒饭。食堂送餐车张贴“送餐车”明显字样,行驶至门卫,门卫核查三码、测量体温后予以放行。联成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企业储备半个月的粮食供给,来确保员工的餐饮。

  一辆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货运车辆准备进入厂区装货,现在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货车进行消毒作业,消毒完成后大门外防疫工作人员对货车驾驶员的三码及核酸报告进行核查,并测量体温。大门内另一名防疫工作人员已穿戴好防护服为司机接装车计划单、地磅单等。车辆已经办理入场手续,现在进行过磅作业,司机不下车,单据由防疫工作人员接送。车辆装好货物后,防疫工作人员张贴好离泰封条,拍照留存后予以放行。

  仓储装卸区发现一名员工身体不适,咳嗽不止,部门内部已为其测量体温高达38.5℃,当班领班已经做应急处置,安排监管人员立即穿好防护服押送至集装箱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并向公司领导及开发区防疫中心汇报。待该员工进入集装箱隔离点,监管人员立即用消防喷壶在集装箱隔离点进行喷杀消毒,步行消毒路线为:集装箱隔离区→装车台每个车道→仓库办公室门口。

  演练结束后,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厂领导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肯定并提出意见,要求参加观摩的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并传达至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从本次活动中总结经验,各自开展闭环生产演练,确保突发疫情状况下,做到封闭生产管理、及时响应处置,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