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西来镇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三进”活动

2022-08-02 14:2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市西来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根据全市涉台宣传教育活动月整体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涉台宣教活动,积极推动涉台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进机关 西来镇党委高度重视,将涉台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普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市惠台政策措施,使机关干部充分了解两岸关系,关心、关注、重视对台工作,增强广大干部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对台工作基础力量。 

  进校园 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学习党的历史,培养爱国情怀,西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涉台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从台湾的地理环境、基本情况出发,以乡愁为主轴,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台湾与大陆的历史故事,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大陆与台湾血脉相连、手足相依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后备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进社区 为进一步凝聚“两岸一家亲”共识,西来镇统战工作人员走进西来社区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涉台教育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政策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宣传普及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同时就群众关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涉台婚姻登记办理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涉台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和形势的了解,引导村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 

  接下来,西来镇将继续举办丰富多样的涉台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涉台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