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企斩获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多个奖项

2022-08-01 16:1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7月29日,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泰州市台企江苏恩高光学材料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江苏伟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这标志着泰州市台企从实业型向创新创业型转变取得阶段性进展。 

  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专家初评和公示等环节,遴选出30个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涵盖电子信息、智能科技、现代医疗、电机电子、健康医疗、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最终,总决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江苏恩高光学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PC聚碳酸酯透明汽车车窗、轨道列车和航空专用PC产品的台资企业,2020年7月进驻泰州,系大陆首家获得“欧洲汽车安全玻璃 E-mark测试通过认证”的制造工厂,成功获得天使轮投资,并作为北京冬奥会供应商,为火炬传递5G无人车提供了PC(聚碳酸酯)变色天幕和免喷涂一体化车身等黑科技部件。该公司此次获奖项目为“PC轻量化防爆透明复合材料及创新运用”,将有助于解决车用PC玻璃轻量化和安全防爆两大痛点。 

  江苏伟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系中国医药城成功孵化的台资生物医药企业,主营免疫分子诊断产品的开发、生产、服务和销售。该公司此次获奖项目为“应用于血小板精准输注的抗原检测试剂盒与分析系统”,对临床输血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血小板免疫异常疾病的辅助检查和病因学诊断。 

  近年来,泰州市围绕推动台资企业“智改数转”高质量发展,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工作平台,将服务触角与企业内需精准对接,通过实施“一企一策”、“知识产权强企行动——走进台企”、“金融服务台企行”等务实举措,多渠道培植竞争“硬核”,助推台企走稳走好转型升级之路。目前,泰州市台资企业中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19家重点科技型台企中,2020年、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额”同比分别增长39.88%和21.74%;“利润总额”分别实现同比增长29.85%、7.43%。2022年上半年,“开票销售”“纳税额”“利润总额”分别实现增长5.9%、88.5%和10.86%,数据显示:全市科技型企业在宏观经济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效,实现经营业绩长期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