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优化“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效能

2016-11-25 14:3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泰州市长期致力于为台商打造“3最6全5心级”的服务环境。随着“互联网+”与涉台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台资企业和台商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页、手机APP实现网上办事、快递送达,这样的憧憬正在逐步走向现实。近日,泰州市启动市县两级行政权力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将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这预示着泰州市“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建设进入快车道。

  泰州市高标准、高起点打造贯通省市县三级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建立“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体系的目的就是为台企台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该体系建成后,今后涉台服务,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核验的信息和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都不需要台企和台商重复提交和到现场办理,让台商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树立“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理念”,编制权力清单、办事指南,是建设涉台政务服务网的重要内容。此次启动的市县两级行政权力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将对原有的办事指南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列明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所需材料、示范文本、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最终在政务服务网上公示,为台商办事提供方便。

  下一步,泰州市还将编制并公布网上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凡与台资项目注册登记、项目投资、生产经营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将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涉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