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弘扬“店小二”精神不断提升质监服务效能

2016-11-24 08: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4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质监服务窗口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创新“依法、限时、规范、透明、电子化”的涉台服务机制,全面务实兑现“365”涉台服务承诺。

  推行依法受理。对照省、市要求及时对行政许可项目及实施主体进行了清理,对国家和地方明令取消的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停止实行,建立了行政许可权力清单制度,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并将清单向全市台企进行了公示。

  实行限时办理。依法依规明确办结时限,不断优化许可流程,将许可办结时间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到10个工作日,大大节约了台资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严格规范办理。质监窗口对承担的每项审批事项制定工作细则,明确审查内容、要点和标准等。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中面向台企率先提出行政许可“容缺受理”模式,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模式,调整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为台企和台商开辟了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坚持透明办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所有审批的受理、进展、结果等信息都向台企及时公开。强化内部督查和社会监督,定期开展质监行政许可问卷调查,了解台企需求,不断提升品质服务。

  推行网上办理。“互联网+质监行政许可”,让台商不跑腿办成事。目前,台资企业所有质监类行政许可事项可全部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EMS邮件送达。申请人可通过QQ、微信、电子邮件等递交申请,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许可审批,最后许可证件通过EMS免费邮寄给申请人,(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