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以优质的政府服务助力台企可胜科技强劲发展

2015-04-24 11:4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4日讯 今年一季度,台资企业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实现销售11.8亿元,利税5.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可胜科技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如此迅速,除自身因素外,也得益于泰州市政府为企业营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可胜二期即将竣工投产,用工将达15000。市委书记蓝绍敏、市长陆志鹏走访调研中,分别召开协调会,要求市区两级政府为企业提供用工“订单式”服务,并成立由人社、新闻、教育、开发区等多部门参与的用工服务小组。借助报纸、电视、户外电子屏等载体,第一时间启动宣传;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可胜招聘专场”,并开通招聘绿色通道,只要企业有用人需求,可随时设点招聘;制订实施可胜等重点企业外出招聘计划,大力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新开辟兰州、商丘、邯郸、日照等7个可胜用工劳务输入基地;教育部门牵头各职校以“工学交替”方式组织毕业生的实习活动,并推进“可胜班”工作,对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

    市公安局、城管局分别建立负责人挂钩联系制度,全面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市公安局除加强对企业周边治安巡防,还充分利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为企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市城管局专门成立一支中队对口服务可胜,在可胜生活区旁专门设置能容纳100个摊位的疏导点,公开招租经营并由专人规范管理、维护秩序,方便可胜员工生活所需。另外,加大企业周边道路保洁力度,安排“红马甲”负责门前车辆停放秩序,为可胜营造整洁、良好的外部环境。

    为方便可胜员工出行,泰州市运管处、市公交公司人员现场勘察,专门开辟一条开往市中心的公交运营路线,让可胜员工方便抵达万达广场、金鹰商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化妆品监督所定期到可胜的食堂,从厨房结构、物品摆放、污水流向,到原料采购、台账记录,再到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操作规范等整条食品加工链开展指导、服务,让可胜员工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