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台湾大学生苏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22-07-26 10:5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2022台湾大学生苏州实习就业特训营22日正式启动。50余名台湾大学生欢聚一堂,怀揣着对实习的憧憬与想象,在一场场小游戏中嬉笑打闹、彼此从陌生到熟识,由此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台湾大学生苏州实习就业特训营自2017年创办以来,累计面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1200多个,吸引近600名台籍青年参加。已经成为助力台青进军大陆职场、深度融入大陆社会的重要平台之一,也为台生提早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重要坐标。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杨伍林在致辞中说,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台资企业的参与和贡献,截至2021年底,苏州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684家,投资总额1263.39亿美元,广义注册合同台资860.7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41.49亿美元。“苏台30多年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两岸同胞携手把融合发展道路走宽走实的缩影。”
  林绩腾、林维帝是本次特训营中少有的兄弟档两兄弟来自一个两岸婚姻家庭哥哥林绩腾在上海交大医学院读大三弟弟林维帝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大一学生
  兄弟俩自述,因为自幼在大陆长大,已经融入了大陆当地的生活,平时在学校里也常常和大陆的同学互助做实验,闲暇时融洽地外出打牙祭、看电影。目前,两人都为自己的职业方向做好了规划,这次参加就业特训营,就是期望能积累更多的经验,未来继续在大陆发展。
  在南京大学读研二的陈靖雅是第二年参加特训营。她表示“实习活动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更好地帮助台湾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方便我们毕业后在大陆进一步发展。去年的实习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整个过程非常开心。我对今年的实习生活也充满期待。”
  台企明基电通是第二年为台湾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彭圣辉说:公司今年接纳了25位台湾大学生到公司中实习,其中有几位是去年就来实习的“老面孔”。公司今后还会积极为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既帮助台湾学子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公司也能录取到需要的人才,台企台生携手,共同扎根大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