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26 10:53: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20日上午,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苏州高新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市台办主任沈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丹参加会议。

  王飏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文化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文化月活动作为推动江苏、苏州与台湾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来打造。二是要细化方案举措,确保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紧扣青年特点,关注青年企盼,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服务台青就业创业,真正做到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注重工作系统性,统筹主场与分场活动,统筹线上与线下交流,统筹文化交流与实习特训,加强协调、认真筹备,努力为两岸青年奉献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文化盛典。
  封志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细节设计,下更大功夫努力提高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