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周伟:大力推动台资企业融入内需市场 深化两岸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2024-01-04 07:24: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江苏省昆山市委书记,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大力推动台资企业融入内需市场 深化两岸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2013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昆山试验区,赋予昆山对台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10年来,昆山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于深化两岸产业合作、金融创新、人文交流,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了昆山力量。建议:

  更大力度支持在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营造更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引导台企构建更加符合内销市场需求的生产和销售体系,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和供应链条,实现彼此赋能、共同成长。

  更大力度助推在昆台企创新转型发展。复制推广福建平潭、广东东莞等台资集聚区相关优惠政策,用于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企业。

  更大力度提升在昆台企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国家层面顶层设计,扩大两岸征信信息采集和使用范围,探索建立综合信息共享平台,为台企发展壮大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