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义珍:聚焦产业融合发展 助力台企融入双循环

2024-01-04 07:21: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聚焦产业融合发展 助力台企融入双循环

  江苏是大陆台资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活跃、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当好台企发展的机遇创造者、平台打造者、资源集聚者、环境营造者,助推两岸共同市场建设,推动江苏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但工作中也面临一些挑战和不足。建议:

  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各地按产业链统筹开展增量台企招引和存量台企服务。吸引台湾高端人才来苏创业,培育更多高质量台资项目。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等平台作用。

  推动企业深化合作。鼓励台企与国企、民企携手,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鼓励各省(区、市)结合自身特点成立企业合作联盟,开展区域联动、形成协作机制。

  支持台企转型升级。支持台企抢抓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低碳等转型升级机遇,提升发展质量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