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在宁召开

2023-06-27 14:2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26日,省台办在宁召开省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讨论协调委员会职责及运行机制,研究确定《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年度重点任务清单。41家成员单位的联络员,省台办相关处、中心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台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以来省台湾同胞权益保障的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就《江苏省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职责及运行机制》(征求意见稿)和《省有关部门单位推进<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施行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及台胞权益保障工作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介绍了《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履行法定义务和职责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设立省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是贯彻落实2022年7月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相关条款规定的具体举措。此前,2007年10月我省建立省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2010年2月设立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2012年12月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相关条款予以明确规定。(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