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灵山之约暨两岸有好“市”开市仪式举行

2023-06-19 07:0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花开半夏,汇爱锡城。6月17日,近百名两岸青年齐聚无锡灵山,共赴“心有灵犀 爱跨山海”灵山之约,见证两岸有好“市”开市仪式。无锡市台办副主任秦俊,江南大学港澳台处办公室副主任蔡建英,滨湖区委领导陈虎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两岸青年待‘好事’”、“两岸同行皆‘好施’”、“两岸交流有‘好市’”三个篇章出发,通过讲好两岸故事、促成两岸公益联盟、加强两岸创业合作,为两岸青年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交往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活动现场回顾了“‘青’聚湖湾,两岸有‘Young’”系列活动,发布了两岸青年交流LOGO。两岸婚姻代表林灿煌、 王蕴慧夫妇及两岸企业家代表江苏众慧众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文、江苏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荣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创业经历。举行了灵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惠台旅游政策发布签约仪式,展示了两岸“益”+“青”公益活动各项成果,并为东西部同心公益项目爱心企业颁发证书。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无锡市台青公益联盟发起人潘柏铨做了精彩发言。活动最后还举行了两岸有好“市”现场发布及开市仪式,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台湾网优秀稿件奖。

  陈虎在致辞中表示,滨湖区不断拓展基层交流阵地,挖掘各板块优势对台资源,以打造“‘青’聚湖湾,两岸有‘Young’”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品牌为抓手,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多“好事”发生的机遇与平台,推动两岸交流向纵深发展。滨湖作为两岸交流交往的高地,希望两岸优秀青年在滨湖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收获满满!

  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志华,灵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晓宁参加活动。(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