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部署推进台资高地建设工作

2023-06-12 10:3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7日下午,淮安召开加快打造台资高地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克清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园区和市台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围绕台资高地打造、台资项目招引、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筹备等作了汇报。 

  顾坤指出,台资高地是淮安多年接续打造的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台资高地建设,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淮安构建“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更是淮安自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顾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台资高地的特殊地位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台资高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用好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支持政策和淮昆协作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淮安台资产业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进一步聚力项目攻坚,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强化项目招引,持续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和“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意识,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有效解决台企台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超前谋划准备今年省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相关议题,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争取省级政策支持,全力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会前,顾坤一行实地调研了旺旺食品、富扬电子、新莱应材等台资项目。(左文东 金如 刘亚飞 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