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出台优化举措 支持台企安全发展

2023-06-10 10:1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扬州市委市政府“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6月8日,扬州市台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举行“优化台企安全发展环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安全生产政策宣讲活动,出台优化台企安全发展举措,守牢台企安全生产底线。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副主任巫国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长军、执法局局长董震参加了活动,各县(市、区)应急局、台办相关负责人及全市20多家重点台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巫国胜、董震分别代表市台办和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签约。市台办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创新服务举措,共同研究出台加强安全生产宣讲培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开展事故隐患提示服务、同等享受“安责险”政策、提供数字化监管平台、合力化解纠纷案件、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等七个方面措施,不断优化台企安全发展环境。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局副局长房志刚从新安法基本情况、对企业的要求、责任追究、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和实务指导。

  巫国胜指出,生产安全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也是企业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安全重于泰山,不能只重视发展不顾安全。在扬台企要始终心怀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扛牢安全发展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齐头并进。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安全工作。市台办将联合涉企服务部门,落实落细惠台政策,优化台企发展要素供给,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台企在扬州稳健发展。(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