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一行赴苏州、无锡调研对台工作

2023-03-28 09:3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为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基地平台作用,推动扬台两地高校加强交流合作,近日,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带领市台办相关处室和扬州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涉台部门负责人来到无锡、苏州调研对台工作,市台办副主任王晔陪同调研。

  孙玉金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宜兴陶瓷博物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以及两岸文创研习所—常熟两岸书院,孙玉金仔细察看了基地的软硬件设置,听取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后,对各基地挖掘自身资源、打造亮点工程、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两岸交流的成功经验表示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对台交流基地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阵地,承载着对台工作重要责任,希望基地之间加强联络,结对联动,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工作外延,创新形式提升对台交流层次与成效,吸引更多的台胞走进基地、品味文化,拉近两岸同胞情感距离。 

  在苏州大学校园,孙玉金一行参观了东吴大学旧址,听取了苏大对台交流工作情况汇报,孙玉金对苏州大学和东吴大学结对交流以及与岛内众多高校互派访学、联合培养人才、服务在校台生、加强学生社团交流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可以向驻扬高校推荐,他希望在今后对台工作中扬州和苏州的高校要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两岸高校合作交流和两地青年融合发展而共同努力。在座谈交流中,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当前形势下,两地高校青年交流、引进岛内高知人才、台生在地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交流处 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