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调研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涉台园区建设

2023-02-24 13:4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带队调研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重点围绕《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台企发展、项目招引、对台交流等方面,分别走访了4家台企,并召开了座谈会。高港区委宣传和统战部长卢洁参加调研。 

  张彧一行先后来到巨腾电子(泰州)有限公司、泰州统一超商有限公司、泰州铭建精机模具有限公司、泰州宇铨影视设备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倾听台商台企的诉求意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在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台企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大陆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企业有信心做好做强。 

  在座谈会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港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家园区分别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推进台企高质量发展情况。卢洁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48家台企的集聚度,着力打造全省台企高地,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在更宽视野中提升台商台胞“幸福感”。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在更强赛道中跑出台企转型升级“加速度”。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在更广领域中促进海峡两岸“一家亲”。努力为台商台企投资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助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张彧强调,要进一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确立“充分尊重企业家、全力支持企业家”导向,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助力台企台商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推动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市台办将聚焦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发展转,助力各产业园区台资项目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台办)